戏茶

就是凯源狗_(:3 」∠ )_And土霸村花是我唯一接受的三次元。看我,你在,害怕,什么。

听谁说过(温柔治愈向)

——只是他和他,再也回不到从前。

——圈地自萌,不喜勿戳。

(接上章)
chapter  6(上)

下个月王俊凯生日。

下个月王俊凯生日。

下个月王俊凯生日。

……

下个月王俊凯生日啊啊卧槽!!!

王源窝在被子里,看着手机上提前了一个月的日程惊恐地瞪大了双眼。

虽然清楚地记得他的生日是9月21号,但是快到的时候还是会很焦虑——送什么礼物呢?听人家说送礼物就要送自己最喜欢的,可是照这样讲难道我要送一袋子巧克力加乐事加百奇给他?

Wodemaya老王大概会拿个七彩麻袋套我的。

什么你问我为什么要记他生日?废话,我记不住自己生日啊,本宝宝就靠记他生日来记住自己的好吗?(对这个理由一点都不牵强)只差3个月嘛,不远不远。

……虽说中间还隔了一年。

嗨,那也不是什么大事。so不要在意这些细节。王源放下手机,裹了裹被子。凉风有信,秋意早就漫进窗子了,而他盖的还只是一床薄薄的空调被。用力地往被窝深处缩了一下,只露出一小部分短碎黑亮的头毛在外头,王源闷闷地把脸蛋捂在被子里。

其实知道要送什么的。混账。

上次去韩国那趟给妈妈买礼物的时候,就看到那家伙在旁边眼睛都发光了,有一条橙色的围巾特别好看。虽说橙色有点过亮了,但围巾上的米色打底和藏青蓝暗纹很好地中和了色调。

几何图案和双横线,很硬朗的纹饰风格,戴上应该不会再被叫土霸橙了。

但就是不想给他买。

即使知道回去以后他没跟任姐说这件事就是想要自己买给他。他一直很明白他的心思,胜过明白自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想买的起因其实就在王俊凯自个儿身上。

去年他生日的时候就收到了不少礼物,其中有一份特别扎眼。

那是个女生送的。

包装盒倒是很朴素,没有很夸张的修饰,也没用多粉嫩的包装纸,就是淡黄色的四方形盒子。当时王源看到了还说这个挺有品味,不像他那些“死党”们送的花里胡哨的,结果伸手一打开就哑巴了。

王俊凯想拦都没来得及,眼睁睁地看着王源打开盒子,然后看到盒里的卡片就低着头不吭声了。

他当时心里一急,一把就抢过盒子想看看卡片上写的是什么。开玩笑,徐易那女生不比常人,算是他仅有的玩得挺好的女性朋友,应该不会乱说什么。最重要的是,当初机缘巧合下,让她知道了他的一些秘密。

不能跟别人说的秘密。

尤其是不能让源源知晓。

所以王俊凯仔细地审视了一遍卡片以后发现并没有什么,只是很平常的祝福语时情不自禁地松了一口气。但就是这一口气,让王源儿彻底误会大了。

他看到他着急抢过去的样子就觉得那个女生肯定对他很重要,要不她送的东西你干嘛看都不让我看啊?随后见到王俊凯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卡片,王源就更难受了。

还松一口气,有什么事是你跟她之间的秘密吗?

更何况第二天他还就把那围巾围上了!王源一看见他脖子上那坨深蓝色就嫌眼睛疼,胃也有点抽抽。偏偏他还老往他眼前凑,真不识趣。

不理他。

这件事没过多久就不了了之了,毕竟日子还要过嘛,他王源说实在的也不能算是王俊凯什么人,又凭借哪一点,能为了这样的事情去跟他生气呢?但是他心里确实难受过好一阵子,现在要他去给王俊凯买那个女生送过的东西,他做不到。

虽然只是一样的种类而已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为各种原因,9月20号提前一天办了生日会。主题名字很好听——“王俊凯的星光游乐园”,深蓝色的背景甚是符合凯大人心意。

应该,是这样的吧?工作人员有点惶恐,hr瞅了一眼王俊凯的面部表情,心有戚戚焉,搂着人家审布景去了。

讲真,他有啥事儿还真轮不到我们管叻。

王俊凯现在的心情有点微妙。

他自认给源源的暗示已经够清楚了,结果……看看他手上这本摄影集吧,这特么都什么事儿啊。

怒气横生地瞥了王源一眼,忽然发现这小鬼居然在跟别人讲话,好像讲得还挺开心的,杏眼眯成两弯月牙,嘴角翘着一个大大的弧度。

好你个刘志宏,竟然还敢逗他开心是吧。

王俊凯越想越委屈,越想越生气。最后忍不住长腿一跨,走到两人身边不容分说地把王源儿一把拉走了。

志宏呆呆地看着面前的空地,上一秒还有一个精致好骚年站在那儿呢,怎么忽然就没人了呢?回想起老王临走前一回头的那记饱含深意的眼神,他开始仔细地思考明天是不是该加衣服了。

……古人诚不欺我,天凉,好个秋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王源趴在栏杆上,感受着身边人胸膛的一起一伏。

他知道他可能会生气,但不知道会有这么严重。在众目睽睽下将他拽出来。半分情面也不留。他是动了真怒了吧。

可是那又怎样呢?王源疲倦地揉了揉额角,一直以来出于某种不可告人的心思而产生的对他的纵容,在公司利益需求的外壳下得以完美进行。多久了,3年?4年?不止吧,早在成立组合前他们就已经认识,对彼此骨子里的熟稔让他们成为了彼此之间最亲密的人。

不过时间真的是把杀猪刀吧。把一个少年的懵懂残忍地啃噬掉,用一次又一次的悸动提醒着小小的男孩,去走上那一条雾色弥漫的未知远途。

……

我也……不想的啊。

已经很小心。已经很注意了。避开了所有和你可能的接触,避开你伸来帮我提书包的手,避开做节目时你递来本应有默契的眼神……避开你受伤的表情。

可喜欢一个人,要怎样才能真正地做到彻底避开他呢?

自己不想躲,避又有何用?

上次在机场候机间坐着的时候,明明两个人之间不说话,小马哥已经很自觉地坐到中间去了,可还是能感觉到他的呼吸。清清浅浅地缭绕在心底,像是自己发出的叹息。

他看到他收到女生的礼物会不舒服,看到他每一次表情的变幻都忍不住要去揣摩他的心思。本来难解的心结被现实一次次地刺激加深,他还得控制住自己的感情不能外泄,还要好脾气。虽然平时自我调整好了就又是一个开心果王源,但每一次都这样来一遍,他受不了。

王源根本不敢去想,假如他的队长有了女朋友,他会怎么样。

他真的,真的很累了。

而王俊凯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猜他恐怕不可能想得到去年的一份礼物竟能让他记到现在。爱情这种事情啊,本来就自私的很。

他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想的。也不想知道。

隐秘的感情,像是漫漫长夜里透过的一丝光,黑色的连绵起伏的地表下沉睡的河流。现实中可以忽略的东西,在潜意识里大张旗鼓地出现。然而一旦出现在现实里,就注定会在曝光中猝死了。

也不想失去这个朋友,可是他再也没有办法和他像朋友一样相处了。他和他,再也回不到从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为什么送我这个?”

王俊凯看着王源傻愣愣的眼神有些心疼,再加上出来天台给凉风一吹,怒气慢慢的都消散得差不多了,语气也就柔和了许多。原本打算质问的话哽在唇边打了个转儿,变成了一句毫无营养的提问。

其实大家都已经长大了,但他看着王源儿,总像还在小时候。蓝天白云,天真不吝,总还是有意无意地护着让着。这真是最没奈何的事了。

“上个星期四还是星期五来着,你不是说想出去玩吗,这段时间又这么忙,我就找了本国内美景的摄影集了。”这个理由也可以说是真的,他决定了不买围巾以后就是因为这个才选的影集。“画饼充饥咯大哥~下次有时间我们再找个地方一起去耍好吧?”

王俊凯没理他刻意的岔开话题。他所欢喜的是,王源记得他说过的每一句话,当时他也就只是在跟胖虎说话的时候顺带那么一提而已。

……不过……算了给他留个惊喜吧。王俊凯摇了摇头,瞪了还在装可怜的王源一眼,拉过他的手腕往楼梯口走。

“等会儿我生日会的时候后台的屏幕记得看着。”

平稳的声音自头顶传来,王源微微抬起头,边走边看着身前这个比自己高的人后脑勺软软的头发被风吹得扬起。

铅灰色的天幕压着远处楼房顶层割出的平面,山雨欲来风满楼,好像瞬间跌进一个迷惘的时空,无声默片里鲜蓝牛仔和深棕短发的男孩。

刻进骨子里的色彩。

也许在哪个平行时空,我们也曾相遇,曾相识,然后开始了不曾的相恋。

晃了晃神,他摇摇头,重新把视线投向天台乏味的灰白格子地面。

“啰嗦,本来不就要看的嘛。”






—TBC—

评论(1)

热度(2)